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海绵城市建设进行时 动态新闻

镇江市区街头新增一块“绿地海绵”

雨水花园间借用草沟“输水”

2017-10-24 03:41

qi

qu

qy

金山网讯  市区中山北路与长江路交叉口约3600平方米的一块绿地小广场,经改造后如今变身为“绿地海绵”。记者昨天下午在这里看到,原先的普通绿地变成雨水花园,天蓝色的透水混凝土将小广场“切割”,打造成明快的现代风格。

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运用“城建+”理念,在中山北路至环湖路段进行改造的同时,将这块绿地的海绵改造“叠加”进工程中。据了解,该绿地低影响开发方案设计主要以雨水花园和透水铺装为主,其中雨水花园之间利用传输性草沟进行有效沟通。而小广场道路南侧的溢流雨水则截流到雨水花园中处理。

经过两年多海绵建设实践,越来越多的雨水花园展示在市民身边。雨水花园通过植物、介质土和砾石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并使之逐渐渗入土壤,涵养地下水。同时,它还可以有效削减和推迟降雨期间汇水区的地面径流峰值,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雨水管理措施。

正值斑斓多彩的秋季,记者看到这块“绿地海绵”中飘落不少树叶,环卫工人也没有刻意去清扫,反而增加了自然风味。一位在这里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表示,没事时在这里坐坐,感觉还蛮不错的。(翟进)摄影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