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镇江“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17-10-28 00:20

qu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开展“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活动。在大市口广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市民们集中宣传药品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食药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材料,对《药品安全法》等药品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有关工作人员接受市民的现场投诉咨询。过期药品回收、真假药品鉴别、药品不良反应咨询、免费量血压等多个展台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日常生活中,一些市民服用药品会产生不良反应。市食药监局药品生产处工作人员介绍,任何药品都可能引起不良反应。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有肝脏、肾脏、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方面疾病的人容易发生。老年人选用药物时要多咨询医生;儿童不能随意用药;孕妇和有肾脏、肝功能疾病的患者,在服用任何药物前,都应该向医务人员咨询,并严格遵守规定的用法用量。

记者了解到,市食药监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会对回收的过期药品集中登记销毁。接下来,“安全用药月”活动会继续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向市民普及用药知识。(王露)摄影 王呈 唐亦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