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丁卯桥路建设 动态追踪

丁卯高架开始沥青试验段摊铺

2017-11-07 09:02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丁卯高架开始进行沥青面层试验段摊铺,此举标志着丁卯高架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现场,丁卯高架与五凤口高架已连成一片,线形流畅,气势雄伟。

作为百姓高度关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工程,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由镇江交通产业集团负责实施。上午,记者来到沥青试验段摊铺施工现场,这里位于五凤口高架和丁卯高架连接处。现场约有50名工人正在忙碌着,2台摊铺机、5台压路机轰鸣着、作业着,150℃的沥青倒在地面上时,表面散发出阵阵青烟。由于是在桥上,每当压路机驶近时,记者感受到强烈的震动。

项目总监办总监王翔告诉记者:“目前进行的是沥青面层试验段的摊铺,长度近500米,其中2联位于五凤口高架,3联位于丁卯高架。我们要把沥青摊铺、碾压、后场拌和,整个施工工艺进行现场验证,并把工艺参数总结出来,如沥青的厚度、平整度、密实度等是否满足设计规范要求。”

施工方项目经理李红卫正在现场指挥施工,据他介绍,沥青摊铺时,温度要达到150℃左右。沥青从摊铺机上一下地,压路机就要立马跟上,反复碾压6到8遍,才能保证沥青的密实度。

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78公里,除了有4.74公里的高架桥外,还有0.42公里的地面段以及0.62公里的隧道。待工程建成通车后,今后市民开车从五凤口高架上丁卯高架,然后接金港大道,接镇江新区到扬中,方便快捷,镇江东部片区的快速通达目标有望实现。(潘新亚 林兰)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