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游红色镇江 名人传记

“时代楷模”赵亚夫

2017-11-17 14:51

摘要:赵亚夫,男,1941年生,江苏常州籍,汉族,中共党员。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江市农科所所长、党委书记。他专注农业科技,服务农村发展,为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水平、带领农民致富、改变农村面貌作出了重要贡献。

bd3eb13533fa828b788d61fbf41f4134970a5a78

赵亚夫,男,1941年生,江苏常州籍,汉族,中共党员。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江市农科所所长、党委书记。他专注农业科技,服务农村发展,为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水平、带领农民致富、改变农村面貌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兴农模范、新中国成立以来50位感动江苏人物、中央电视台2007年度“十大三农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14年5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6年10月16日,获得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1961年9月参加工作。48年来,赵亚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致富百姓作为毕生的追求。他先后引进推广种植了180万亩的应时果品,给农民带来25.5亿多元的收益;他创新产销模式,帮助农民建立了“赵亚夫农产品合作联社”等专业协会和合作社50多家;他编写多达百万字的农民科技读物,每年免费为农民上辅导课100多场,累计培训农民达30万人次。

他引进消化了170多项日本新技术,出版了《草莓品种栽培技术》、《无花果栽培新技术》等专著,倡导建设了全省最大的“茅山有机农业圈”,在全国率先编制了《江苏句容农业和农村发展总体规划》。他以戴庄有机农业合作社顾问的身份无偿为农民服务,每年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忙碌在田间地头,创立的“戴庄模式”坚定了农民对脚下土地的信心。2008年,年近七旬的赵亚夫响应号召,担任江苏对口支援四川绵竹灾区高效农业示范园技术总顾问,帮助灾区人民发展高效农业,积极生产自救。

如今“要致富、找亚夫”的口号在60万句容人民中广为流传。赵亚夫是中共十四大代表,被授予全国优秀领导干部、2007年度全国十大三农人物、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4年5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15年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被授予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2016年7月22日,镇江市政协“弘扬价值观、践行当模范”主题活动提出““弘扬亚夫精神”。座谈中,委员们由衷表达了对亚夫精神的赞美和崇敬。

b8389b504fc2d562b327ab2ae51190ef77c66ccd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