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回顾五年历程举行盛大年会

2017-12-31 11:23

2

4

3

5

2018年元旦前夕,在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创立5周年之际,由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工计委主办,金山网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镇江广播管理中心承办,新区社会发展局、润州区卫计委协办的2017大型“‘金山公益志愿者与失独老人这五年’故事会”活动昨天(12月30日)隆重举行。

“金山公益志愿者与失独老人这五年”故事会从忧伤的VCR配音诗朗诵拉开了活动序幕,首先,从金山公益关爱失独家庭爱心启程、真切寻找、真实孝顺、真诚帮扶、真情陪伴、真爱永存、真心英雄和“金山公益我想对你说”失独老人一分钟真情话等7个方面回顾了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五年来风雨兼程的发展历程,以“奉献社会,实践自我”为宗旨,认真践行着“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志愿者承诺。

“金山公益在,您的亲人就在”。在由马婵、洁玲主持的“故事会上”,满含热泪的失独老人代表向五年来关心支持“天使在现”项目的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和毕士荣大酒店、华涛品味装饰有限公司、康乐士商贸有限公司、镇江农行丹徒支行等十多家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

据金山公益团队负责人万翔介绍,团队成立于2012年,这是他们的第五次庆生,在全国首创的以关爱失独家庭为主线的“天使在现”志愿服务项目中,得到了失独老人们的肯定,也得到了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和市卫计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团队志愿服务年度有目标,月度有计划,周周有安排,天天有关爱,是目前全国唯一坚持365天为失独老人提供志愿服务的团队,目前已与239户失独家庭建立了亲人般的关系。不仅有各种常规性的节日慰问,更有雪中送炭危急时刻显真情的救助。仅2017年就组织义卖、手工坊、送温暖、送清凉等各项活动200余场次,志愿者和失独老人参加活动近万人次,五年团队志愿服务超过了75000小时。通过5年的努力,让许许多多的失独老人情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59名失独老人成为了金山公益志愿者。

在当日举行的“金山公益志愿者与失独老人这五年”故事会上,志愿者和失独老人们还表演了广场舞《白金十分钟》、响扇舞《精忠报国》等精彩文娱节目,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分享交流,在欢乐的氛围中共同展望未来金山公益发展之路。(市民记者 顾华琪 杨万龙 张秋琴 殷晓俊 高启华 丁於安)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