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失独母亲再生龙风胎生活窘迫 金山公益解襄相助

2018-02-22 11:08

“我捐20元”、“先代我捐50,明天给!”、“我在群里发100元捐款红包帮下郭女士”……2月18日晚,“金山公益我的家”群内分外热闹,大家争头恐后为郭女士捐款,瞬间,51位爱心人士为郭女士捐了款,其间有金山公益爱心志愿者,许多失独捐款人名字也历历在目。

郭女士是谁?大家为啥要为郭女士捐款?笔者经过向金山公益负责人“万岁爷”了解方知原委。

“郭女士”现年65岁,是名失独再生育母亲。郭女士在58岁时生了一对龙凤胎,取名嘉彬和嘉仪,现已7岁。身为会计的郭女士以前为六家公司代帐每月仅获2000元左右收入,伴随着熬夜伏案的工作,郭女士视力下降,身体酸痛,去年她患上脑梗已不能继续工作。尤其雪上加霜的是,丈夫半年前患病住院,半月前去世,郭女士现在仅靠2000元左右退休金住在北京一出租屋内艰难度日。

有人得知郭女士生活拮据的情况,提出领养一个孩子的意愿,可是郭女士一一回绝,她坚定地说:“我们三人不会分开,我就是去讨饭也不把孩子给别人养!”。郭女士希望孩子能快快长大,让兄妹都学会一门糊口的手艺,“闺女最好跟我一样学会计,儿子就学门修理技术,到哪都能混口饭吃!” 但说到供两个孩子上大学要好几万元时,郭女士又陷入痛苦沉思中。金山公益负责人“万岁爷”表示:“郭女士处境确实很难,我们给她筹点钱,就是帮她度过眼前这个坎,给她一点温暖和信心”。(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