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失独老夫妻决定身后捐赠遗体 用行动演绎大爱

2018-03-02 09:14

1

“我们这辈子没什么好回报社会的了,只有捐献遗体和器官,看能不能帮上别人的忙。”昨日,长期受金山公益志愿者关心照顾失独夫妻杨春华、沈焕新向金山公益老万表达心愿,希望能够成为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

据了解,73岁的杨春华和72岁的沈焕新是一对失独夫妻,30年前孩子去世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天崩地裂。30年来夫妻两人得到社会多方面的帮助,尤其2016年加入金山公益这个大家庭后更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朴实无华的两位老人觉得无以为报,故萌生出在百年归老后自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教学研究,并决定捐出所有有用的器官,实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夙愿,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改变人们的传统思想。

3月1日,两位老人委托金山公益团队负责人“万岁爷”来到镇江市红十字会领取了“公民生前志愿捐献自身遗体申请登记表”,二老还慎重表示,自己去世后所有的遗留财产均捐给金山公益。据悉,两位老人上述决定相关法律文书手续正在办理中,有关捐献事宜笔者会进一步跟进,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这对大爱夫妻。(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