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关爱失独老人 送上暖心饺子

2018-03-26 16:58

1

2

3月24日是镇江民俗二月八传统日子,传说“二月八,吃了饺子病不发”。当天上午,镇江市红十字会、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和全市100多名失独老人在宝塔路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文体活动中心欢聚一堂,共同举行“吃暖心饺子,话亲情送健康”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温馨可亲的一天。

  上午9点时,文体活动中心就热闹起来,金山公益志愿者带着从自家拌好的韭菜鸡蛋馅、白菜猪肉馅、芹菜猪肉馅、荠菜猪肉馅、青菜猪肉馅等,还有带着凉拌菜木耳、云丝菜、各种卤菜,还有从自家带来了电磁炉、锅碗饭盆、盛饺子的托盘等炊具来到现场。大家根据自身特长做好相应的工作,有的在揉面,擀面皮,有的包饺子,有的煮饺子,忙得不亦乐乎。经过2个多小时精心制作,2000多只饺子新鲜出锅,热腾腾的饺子,满满的情谊,吃的家味道,亲人的关怀。承女士说:“自从参加金山公益以来,每逢节假日都能见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金山公益志愿者,他们陪我们话家常,说笑话,讲故事,给我们送来节日祝福和慰问品,给我们送来了精神上安慰,给我们心灵上送来安抚,给我们送来了生的希望,我们倍感珍惜和感激。”

失独老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生活在孤独无助、寂寞难忍之中,急需要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关怀,金山公益就是失独老人的娘家人,每当失独老人在危难之中,困惑之中,急救之中,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失独老人面前,弘扬了红十字的博爱、奉献精神。(市民记者 高启华 顾华琪 丁於安)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