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交通局 争当金牌驾驶员 先进事迹

乘客车厢内昏厥 公交车及时送医

2018-03-28 03:21

金山网讯  前天中午,市民张先生在公交车上突然发病昏厥,危急时刻,公交车司机直接将车开到医院,使乘客及时得到医治。

当天中午1时左右,公交一分公司驾驶员汤君正驾驶39路公交车运行。当行驶到魅力之城公交站停靠时,忽听到后门有乘客喊:“怎么了,你下吗?”原来靠近后门的一位中年男子挡在门口,准备下车的乘客有些不便,希望中年男子让一让。

然而,中年男子似乎没听到乘客的问话,头靠在打开的车门上一动不动,两只手慢慢从车门旁松开,人渐渐就往地上倒。这一幕被一名刚下车的女乘客看到,她立即扶住中年男子,并叫车厢里的一位小伙子前来帮忙。

汤君发现情况后,立即停好车来到中年男子身边,发现其已处于昏迷状态。汤君及热心乘客将男子扶进车厢,征求乘客意见后,立即驾驶公交车驶往医院。

车到医院后,中年男子情况有所好转,意识也逐渐恢复,汤君及其他乘客又扶着中年男子到急诊部就医,直至其病情稳定才回到工作岗位。据了解,张先生可能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所幸公交车司机及时送医,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徐超 杨玲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