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江东大妈”走进四牌楼派出所“e网”工程

2018-05-14 14:27

4

3

1

今天(5月14日)上午,镇江“手拉手公益”领着四十多位身着“巾帼志愿者”粉色马甲的“江东大妈”,走进镇江市四牌楼公安派出所,成为参加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的“e网”工程的“社区巾帼志愿者”。

在去年的“平安社区”建设中,江东大妈们积极配合四牌楼派出所,开展常态化的义务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并向派出所提供有关信息,协助公安派出所先后查处了多起暗藏在社区“城中村”的非法传销、涉毒、流窜盗窃等犯罪活动。为充分依靠社区群众、发动社区群众,有效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提高群防志愿者(江东大妈)对“e网”工程的认同度和荣誉感,规范群防巾帼志愿者(江东大妈)参与“e网”建设的行为,四牌楼公安派出所特制定《镇江市京口区四牌楼“e网”工程群防志愿者积分激励暂行方案》。对参与社区治安巡逻,提供有关线索、协助公安人员查获各项违法犯罪活动的积分的志愿者,给予分类“积分制”考核奖励,积分的累计与兑换由四牌楼派出所统一负责监督管理。

四牌楼公安派出所的主要领导和“手拉手”公益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e网工程群防志愿者工作例会”,并先后对近期活动安排、积分制管理办法等作详细说明。(市民记者 陈鼎蔚)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