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海绵城市建设进行时 动态新闻

镇江海绵城市知识宣传走进校园

2018-06-14 17:09

P80614-103839

金山网讯 今年5月24日,镇江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发文,决定在我市中小学开展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科普知识教育活动。教育活动如何进行?效果如何?今天(6月14日),记者对香江花城小学和中华路小学的活动进行了采访。

记者现场看到,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宣传手册发放和组织试卷测试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镇江海绵城市管理和建设方面的科学知识。在中华路小学,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宣传负责人孟宪威还在课堂上向学生们介绍了海绵城市概念及镇江建设海绵城市的必要性。

据了解,首批教育活动在京口、润州区的20所中小学(镇江市外国语学校、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省镇江中学附属初中、镇江市索普初中、金山实验学校、中华路小学、宝塔路小学、孔家巷小学、桃园小学、金山小学、穆源小学、南徐小学、江滨实小、红旗小学、江科大附小、敏成小学、、桃花坞小学、香江花城小学、恒顺实小、谏壁中心小学)展开,参与学生近2万人。

香江花城小学六年级的李文睿同学告诉记者,镇江海绵城市建设让很多老小区焕然一新,教学楼顶的植被很神奇,镇江很多地方都不像以前一样一下大雨就积水,通过今天的活动,对镇江海绵城市建设又有了进一步了解,为镇江感到自豪。

孟宪威介绍,镇江是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不仅要在海绵城市建设上,更要在理念上有更深更广的推广,让全体市民广泛知晓。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到海绵城市建设是常态化持久性的,需要让孩子们知道生态文明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希望他们长大以后,也能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海绵城市建设。(耿业宏)

P80614-093516

P80614-093150

P80614-091550

P80614-102541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