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老312国道市区段货车禁行区域将调整扩大

2018-07-04 09:25

2

1

日前,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老312国道城区段实行货车禁行和市区货车禁行区域调整扩大交通管理措施听证会。市人大政协、沿线相关单位、企业、驾驶员、市各家媒体等代表受邀参加。

据介绍,老312国道(镇南立交—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口段)位于我市城区。该通道两侧产业集聚(货运物流集散中心18家,机械、化工厂34家,混凝土拌合站11家,采石场8家)。而新312国道城区改线段2016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以来,交通量持续攀升,目前日均交通量已达0.9万辆,其中货车0.5万辆,已初步达到分流老312国道过境车辆的目的。南京往常州过境货车已从新G312分流。由于镇扬汽渡过江相比润扬大桥过江费用低,距离较近,吸引了大量货车经老312国道、戴家门路至镇扬汽渡过江。同时大量沿江方向过境货车也通过镇扬汽渡过江,老312国道及渡口周边路网已不堪重负。老312国道日均交通量2.5万辆,其中货车1.2万辆,货车占货车总量的75%车辆超载,噪音严重扰民。

笔者在听证会现场了解到,路网分流方案0:00-24:00全天禁止货车在346国道(老312国道镇南立交—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入口)通行;0:00-24:00全天禁止外地货车在镇荣公路(346国道至新312国道区间)通行。另悉,近期公路部门将加快对分流路线的优化改造,交警部门将设通行证办理点,为有需求的车辆办理通行证。(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