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博六十年 镇博动态

镇江博物馆派员参加全国馆藏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

2018-07-05 18:54

为更好地促进文物保护修复工作,2018年6月7日至10日,镇江博物馆保管部工作人员唐静参加了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馆藏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四位全国知名的文物保护修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括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方法、宫廷小木作研究与修复,以及与本馆紧密相关的青铜器修复和丝织品修复等,充分展现了在共同的文物保护修复原则与理念下的不同专业性与技术性要求,为文保工作者的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和修复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镇江博物馆保管部工作人员在认真学习各项课程后,就馆藏青铜器和馆藏南宋周瑀墓出土丝织品的日常保护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馆的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以及文物的科学研究带来了新启发。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