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送清凉活动圆满收官

2018-08-21 15:30

2

1

3

8月18日上午,为帮助“失独”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的夏日,由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主办,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承办的“华浔装饰夏日送清凉金山公益关爱寄深情”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镇江新区大港街道港南社区集中慰问辖区37户55岁以上的失独家庭,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

活动现场,金山公益志愿者与失独老人现场交谈,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氛围中话亲情。金山公益志愿者为失独老人提供了义务理发、智能手机上网指导服务,还为失独老人们做了量血压、测试血糖等免费体检。

20多名志愿者还专程前往丁岗镇丁岗村、葛村新苑,亲切看望慰问了丁岗镇孙百顺、魏梅芳等三户失独家庭。听说金山公益负责人老万要来家里看望,丁岗镇丁岗村失独独居老人孙百顺,早几天前就定制了一面上书“用爱播洒人间真情,用心温暖失独家庭”的锦旗。志愿者离开时,三位失独家庭、独居老人都依依不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中午时分,金山公益志愿者冒着高温驱车,又赶到丹徒区辛丰镇慰问两名失独老人。走进辛丰镇前湖田27号失独老人夏妈妈家,金山公益服务团队为老人送上了清凉慰问品,以及“洁羚”等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营养品。志愿者们听说夏妈妈家楼顶一金属水箱损坏需要清理,就顾不上喝口水,搬来梯子登上楼顶,将损坏的水箱小心翼翼通过梯子搬下来,两位志愿者衣服上还沾满了锈水。朴实的夏妈妈在得知金山公益志愿者今天要来,事前摘了好些自己种的生态南瓜,割了许多肥嫩的本韭菜、采摘了新鲜的黄瓜、茄子、辣椒等蔬菜,—定要志愿者及市民记者们带回去尝尝鲜。

据了解,金山公益夏日送清凉关爱寄深情”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10余个乡镇、街道419户失独家庭,给他们送去毛巾、洗衣液、洗发水、香皂、麻油、柠檬蜜等价值40000余元的夏季用品,用情用心帮助“失独”家庭,度过了一个个欢乐的夏日。此次夏日送清凉活动圆满收官,但金山公益志愿者们情系失独家庭、关爱失独老人之大爱善举,永远在路上。(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