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新区新瑞社区举办庆国庆主题阅读活动

2018-10-04 09:27

1

2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庆祝祖国母亲第69个生日;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宣传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前,镇江新区平昌新瑞社区居委会,举办“大家岗·宜地散发书香悦读悦享幸福庆国庆”主题阅读活动。

伴随着欢快激昂的广东民乐《步步高》,50余名社区居民和牛威教育青年教师志愿者欢聚一堂,牛威教育教师王颖,以一曲《但愿人长久》演唱拉开了活动序幕。第一个环节由殷毛团等两位退休老教师,向大家做传统节日知识讲座。朱荣森老师旁征博引、纵贯古今、生动有趣,作了关于中秋等节日民间习俗讲座,向大家全景展示了中秋节、国庆等节日的由来和发展脉络,增强了大家对节日知识的感性认识。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趣味答题,16道题目涵盖了关于中秋、国庆及我国传统节日的知识,涉及到历史、文学、政治、地理等各个学科。答题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抢答,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最强大脑”。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悦享读书乐诗歌颂祖国”,社区工作人员、牛威教育教师志愿者,先后朗诵了《咏月》、《中秋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三首诗歌,其中《咏月》由社区老党员、退休老教师邵荣先创作。朗诵者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示了深厚的文学素养,激起大家的共鸣。一曲慷慨激昂乐曲响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与会人员集体高唱《歌唱祖国》歌曲,共祝伟大祖国69岁华诞。(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