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发改委 美丽镇江 低碳城市 媒体聚焦

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举行

2018-10-24 00:48

金山网讯  昨天,由省委宣传部、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江苏大学协办的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在我市举行。该论坛也是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重要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齐聚一堂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深度研讨,共同分享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领域内的新理念、新实践和新经验。

低碳是世界发展的潮流,也是人类共同的追求。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生态优生 特色发展”的战略路径,率先在全国建成低碳管理的“云平台”,率先在全国提出2020年达到碳峰值,率先在全省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项目化推进低碳九大行动,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创造了镇江特色,形成了镇江效应。未来,镇江将进一步培育低碳新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镇江转型发展提供新机遇,注入新动能,让所有群众共享低碳发展的新成果。

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落基山研究所中国首席代表李婷作主旨演讲。沈迟认为,不仅要倡导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更应关注通过空间资源的合理配置,来节省能源并实现系统层面的低碳发展,建立优化高效的能源供给系统,全方位地实现低碳发展的目标。李婷认为,打造全口径零排放示范,要以突出前段规划为切入点,以打造标准体系为重点,以填补治理体系的空白为特色,开发系统性管理发展模式,释放更多发展动能和红利。

论坛还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黄贤金,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李宗尧,东吴智库首席专家、苏州的大学教授方世南,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丽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环境承载力、“深绿色”理念、生态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等作主题发言。

副市长许文出席论坛并致辞。 (记者 司马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