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发改委 美丽镇江 低碳城市 媒体聚焦

新理念、新经验、新观点 参会企业“受益匪浅”

2018-10-25 00:27

金山网讯 LNG燃料应用现状如何?生态航道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港口船舶BTEX监测是什么……昨天上午,在“绿色港航·美丽长江”主题边会上,来自交通运输部相关部门研究人员、企业主管、高校教授带来了一场绿色港航发展的专题交流会,一些新理念、新经验、新观点为我市绿色航道发展和长江保护工作方面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作为港口运输单位,集团拥有着镇江最大的公用码头,目前水路运输占比越来越重。”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管部负责人马斌介绍,水路运输经济又环保,他们公司正在减少公路运输模式,大力提倡水路到铁路、水路到水路的运输模式。

在听了专家们精彩演讲后,马斌认为,集团为“绿色航道”也做出了一些成绩,比如积极推进大港港口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系统。“以前船靠岸卸货时使用柴油发电,成本高、噪音大,柴油发电造成的大气环境也重。现在船舶用上了岸电,岸电安静、清洁、电压稳定。”马斌表示,集团在港区建设、日常设备设施方面都有绿色低碳的意识,打造绿色循环低碳港口也是集团发展的应有之义。

李明喜来自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参加这次的边会。“我们主要做的是长江航道的水上加油站。平日工作里看到长江污染还是以化工企业偷排为主。”李明喜看来,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长江巡查,对偷排企业严惩。会上专家介绍了美国密西西比河环境保护的实例,他觉得对于长江的保护有值得借鉴的地方。

参加这样的会议,对于一些中小企业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镇江迎潮船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舒高生表示:“所有受邀嘉宾都是大咖,对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来讲,这种机会非常难得。”公司主要做港口靠泊,他对专家介绍的新能源很有启发,“使用新能源绿色又环保,回去以后我会往这方面考虑,对企业进行相关改革。” (记者 杨佩佩)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