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发改委 美丽镇江 低碳城市 媒体聚焦

“绿色港航 美丽长江”低碳交通主题边会召开

2018-10-25 00:24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作为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重要部分,“绿色港航 美丽长江”低碳交通主题边会在国际饭店召开。行业内的专家齐聚一堂,进行技术专题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副市长胡宗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陵出席主题边会。

金陵在致辞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局在绿色交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他说,为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工作要求,我市积极推动岸线资源保护地方立法,在全省出台了首部港口环境整治方面的工作指南和实施方案,希望我市交通局能以此次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积极推动绿色发展。

在长江大保护高端访谈中,裔玉乾详细介绍了我市在保护长江、协调保护与发展关系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目前整个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仍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要抓好大保护工作,必须要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加强流域空间管控,推进水资源合理利用、水环境治理改善和水生态保护修复“三水共治”。

胡宗元表示,我市正在打造集现代物流、低碳智慧、区域枢纽、特色产业四位一体的新的镇江港,为绿色港航贡献镇江力量,期望低碳交通方面的参会专家学者能为绿色港航发展各抒己见,为保护美丽长江畅所欲言,推动我市进一步完善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现场,交通运输部、大连海事大学等相关专家就绿色发展与交通、绿色水运政策法规、国内外绿色港口、国内外生态航道、港口船舶监测与风险评估等政策技术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参会嘉宾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记者 曾海蓉)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