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电动车整治宣传 “江东大妈”显神威

2018-11-14 16:23

2

1

11月12日下午,京口大队主动对接“江东大妈”公益志愿者团队,就电动车整治及文明交通宣传开展合作共建。

据了解,近年来,“江东大妈”志愿者团队活跃在城市社区,街头巷尾,为平安社区建设做出很大贡献,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在11月9日市局举办的文艺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节目《警民心与共》,就是反映“江东大妈”公益志愿者的感人故事。

当天下午,笔者在现场看到,京口大队民警首先向“江东大妈”们讲述这次全市电动车整治情况,引起她们高度重视。其次,向“江东大妈”们培训关于骑电动自行车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和注意事项。让她们也当起电动车安全出行“宣传员”!为下一步她们走进社区,街头巷尾宣传打好基础。第三、充分发挥她们植根于社区“毛细血管”作用,广泛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大妈们在听了民警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后,深有感触的说:“交通安全与治安同样重要,同是平安社区,社会稳定的关键。不但自己要遵守,同时她们很乐意承担交通安全的宣传这项“任务”,并将全身心的投入。”今后她们将通过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广场舞、社区天天巡等活动,多形式、全方位进行文明交通和电动车安全骑行宣传。(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