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如何做好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来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问题

2018-11-26 09:35

摘要:共产党员在机关效能建设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我想问问你们是如何做好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来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你们还开展了哪些为民服务实践活动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

提问:

共产党员在机关效能建设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我想问问你们是如何做好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来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你们还开展了哪些为民服务实践活动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

答:

市级机关干部队伍中党员占比较高,机关效能建设依靠全体党员的共同参与,起着先锋模范带头的“主力军”作用,机关党员的素质决定效能建设成效,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工委以“锤炼党性”,加强理论思想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担当能力。

我们通过理论讲习、主题读书日、主题征文、主题党日、基层先进典型选树、专题讨论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走进瑞金”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增强党务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整合“机关党员大讲堂”,以教授讲课、基层经验交流会、企业家座谈会、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等形式举办“大走访大落实”工作讲坛5期,将“暖企惠民”大走访不断引向深入,表彰16个“暖企惠民”大走访先进单位。持续推进读书讲学平台建设,依托QQ群、微信群和网络党支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有实效、做有实绩”有效落实。对146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党纪教育纳入学习内容,通过提高培训质量严把入口关。

机关效能建设的最后落脚点是坚持为民服务,创造良好的政商环境,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我们通过组织市级机关党员示范岗创建,明确“积分数值达标、作用发挥突出、特色亮点明显、严守各项规定和群众满意度高”的创建标准,51个单位参加党员示范岗评比,评定20个,推荐上报组织部10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堡垒指数”,今年来机关党员在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环保整治、维稳处突中甘于奉献、勇当标杆,有效发挥了服务镇江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市级机关“不忘初心 日行微善”党员系列志愿服务,发动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为镇江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组织“人人动手 清洁家园”集中行动,举办“爱相随点燃生命的希望”造血干细胞集中采集以及“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尚,传递大爱正能量,发扬机关党员干部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