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科技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企业技术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问题

2018-11-30 09:14

摘要:我听说除了高企所得税政策,还有一个企业技术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提问:

我听说除了高企所得税政策,还有一个企业技术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答:

企业技术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一个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普惠性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抵扣比例一般是150%——通俗地说,就是企业研发费用如果投入了100元钱,赚的利润里面可以有150元不用交所得税。2017年3月,国务院决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75%;今年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又决定,将“加计扣除”抵扣175%的政策扩大到所有企业。

2015年度,全市共有327家次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共抵扣应纳税所得额11.43亿元;2016年度,全市共有343家次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共抵扣应纳税所得额13.15亿元;2017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加计扣除的力度,全市共有722家企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共抵扣应纳税所得额23.65亿元。同时,2017年我市还有194家企业获得省级财政对企业研发费用的奖励资金4524.17万元。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