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科技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市级科研项目管理机制改革的问题

2018-11-30 09:16

摘要:这次的政策对市级科研项目管理机制进行了改革,想请您介绍一下这项改革的重点?

提问:

这次的政策对市级科研项目管理机制进行了改革,想请您介绍一下这项改革的重点?

答:

我们参照省级科研项目管理机制,对市级科研项目管理机制进行了改革,主要体现在改革了项目经费预算编制方式,在科研项目总预算不变的情况下,项目负责人可根据科研活动实际需要,在不降低研究目标的前提下,自主调整经费支出、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同时拓宽了项目经费列支范围,市级科研项目经费允许按规定在劳务费中开支“五险一金”,软件、集成电路设计等特定领域的市级科研项目,可列支固定岗位或事业编制人员劳务费。还有就是改进了项目资金拨付和留用处理等方面,这些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对创新活动的干预。创新不是管出来的,而是放出来的。这次“科技改革20条”中,对能够由各类创新主体作主的事项,尽可能做到少管、不管,以“放”促“管”。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