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信访局互联网会客厅

通过上访反映信访问题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12-13 17:09

摘要:微信提问:我有个事情想走信访渠道解决,请问现场领导,通过上访反映信访问题,要注意哪些事项?

微信提问:

我有个事情想走信访渠道解决,请问现场领导,通过上访反映信访问题,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信访材料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信访人的基本情况;二是写清楚信访事由;三是写清楚事情经过;四是写清楚信访诉求及其理由。如有证据、资料则附后。

信访人要严格按照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规定,依法逐级上访。①应当根据信访事项的性质和管辖层级,到依法有应当根据信访事项的性质和管辖层级,到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②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③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一个信访问题,无论向哪级机关反映,最终都要由有权处理的机关来办理,这是由行政级别管辖权决定的,也是由行政管理工作的程序性特点决定的。实行逐级走访,既能强化基层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责任,减少层层转送的中间环节,也能使上级机关更好地发挥督察督办、统筹协调的作用。实行逐级走访,不仅不会削弱解决问题的力度,反而能更有效地推动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