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互联网会客厅

我市公安机关在防范非法集资、传销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2018-12-21 10:25

摘要:提问:刚听了您的回答,感觉形势是越来越好了,能不能请高主任进一步给我们说说,我市公安机关在防范非法集资、传销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提问:

我市公安机关在防范非法集资、传销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答:

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关注非法集资、传销这一群众关切的热点,并主动积极采取整治措施。

去年底以来,我市警方组织开展了以整治非法集资和传销为主要内容的“清风行动”。行动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提升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行动中,公安机关通过“扫楼、扫街、扫社区”拉网式,彻查非法集资公司和传销窝点,在重点地区建立风险监测点、打传基地,建立涉嫌公司、涉嫌人员“黑名单”库,联合工商、人民银行、银监局、金融办等部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目前金融投资类公司必须通过以上五家单位的共同审批才能进入我市。而“清风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已注销335家投资理财类公司,且没有新增一家。总体来看,现在全市非法集资和传销警情大幅下降,群众的防范意识也有了明显增强。

今年5月以来,京口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他们称在市区正东路上的福缘华信息咨询服务部的投资款被骗了,警方随即进行立案侦查,发现了该服务部非法集资的事实,涉及金额550余万元,涉及投资人员90余人。今年6月份,京口警方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投资受害的群众专程为办案民警送去锦旗和感谢信。

最后,我还要呼吁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投资有风险、参与须谨慎”的意识,并积极举报非法集资和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