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发布2018理赔服务年报

恶性肿瘤仍是最高发的重疾

2019-03-22 11:02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190322110123

客户服务中心员工认真为客户办理业务

QQ截图20190322110131

E服务体验区

QQ截图20190322110138

大厅接待专员细心为客户答疑解惑

金山网讯  保险理赔难吗?保险公司一年要处理多少保险赔付案子?日前,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简称江苏国寿)发布了2018年理赔服务报告,数据显示,重大疾病中,恶性肿瘤的赔付率排在第一位,近年来甲状腺癌、肺癌发病率持续上升。值得关注的是,中青年重疾风险大,40-60岁年龄段重疾发病率占比最高,达到60%。

40-60岁

重疾发病率排第一

报告显示,2018年,江苏国寿全年赔付案件数103万件,赔付金额34亿元,理赔服务时效1.14天,5日结案率达99%。服务人次逐年增长,从2016年75.55万人次增长至103万人次;理赔服务时效逐年下降,从2016年1.45天降至1.14天;赔付金额逐年递增,从2016年21.2亿元上升至34亿元。

从重疾赔付类型来看,恶性肿瘤占比最高达到85%,排在首位;赔付率排在第二位的是心肌梗塞,占比为7%;脑中风的赔付占比为3%,位列第三。剩余5%为其他类型的重大疾病。

从年龄分布看,40-60岁年龄段重疾发病率占比最高达到60%,排在首位。第二个高发年龄段是60-80岁,占比27%。20-40岁年龄段重疾发病率占比为10%,排在第三位,其余年龄段重疾发病率总计占比为3%。

从客户性别上看,男女前五位高发癌症有所不同。男性前五位高发癌症是肺癌、胃癌、肝癌、肠癌、甲状腺癌;女性前五位高发癌症是乳腺癌、甲状腺癌、肺癌、宫颈癌、肠癌。近年来甲状腺癌、肺癌发病率持续上升。

推出多项理赔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江苏国寿方面表示,发布理赔大数据,一方面是想通过透明的数据让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到可以用保险来降低意外和疾病带来的经济和生活上的负担,相信保险理赔并不难。为了提升客户体验,江苏国寿在2018年推出了多项理赔服务。便捷的理赔服务模式和良好的理赔体验获得广大客户好评。

客户至上,服务更温暖

通过“重疾一日赔”绿色通道快速处理,一次探望,一束鲜花,一日赔付,让重疾赔付温情满满,全年共计服务客户602人次,赔付金额2038.91万元。江苏国寿的贴心服务,在广大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通过理赔进医院”新型服务模式,2018年收取赔案5000余件,服务客户近万名,理赔服务从被动接受赔案到主动进医院寻找赔案,客户出院即可即时报案,免去客户奔波。

聚焦民生,服务更贴心

公司与民政部门合作为困境儿童投保民生保险,对于出险的困境儿童,理赔人员积极协助办理理赔手续,快速送赔款上门,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科技转型,服务更智能

推广移动理赔,为团体客户开通企易赔服务,为业务伙伴开通e店理赔服务,为个人业务开通微信理赔服务,让报案随时随地,操作简单方便。“理赔直付”模式通过数据对接,无需客户单独申请,由公司主动发起赔付,并且免资料、免报案、免临柜、免等待、免申请。2018年累计服务2.42万名客户,共计赔付1317.16万元。

此外,江苏国寿还开通了快捷支付,实现即时结案后理赔金快速到账。全年快捷支付赔案37万件,赔付金额2.88亿元,全部赔案量的1/3实现快捷支付。(国寿)

链接

2018年,中国人寿跃居《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第42位,作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分支机构,江苏国寿继续领跑行业,为全省4000万客户提供了专业贴心的全方位保险保障服务。全年共实现总保费566.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保险机构。

在过去的2018年,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坚守央企担当,致力服务民生,在精准扶贫、慈善公益、助力“健康江苏”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人信赖的功勋企业”、“江苏地区金融机构品牌榜公益推选卓越品牌”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