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公交司机“扔下”一车乘客10多分钟,乘客反而给他点赞……

2019-05-08 12:31

扬子晚报网5月7日讯 (通讯员 谈平 记者 朱鼎兆)开着公交正常行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轿车自燃,如烧到油箱,可能会发生爆炸,而且正值交通晚高峰。想到此,淮安公交4路驾驶员孙力赶紧停车,“扔下”一车乘客,拿起车上灭火器冲到自燃轿车旁进行施救,直到10多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方才继续驾车离开。一车的乘客非但没有抱怨,反而点赞孙力的勇为。

3日晚21:10左右,在淮安翔宇大道市区路段,有一辆小轿车前引擎盖着火,升起约半米高的火焰。而此时,正值晚上车流高峰,如果火焰烧至油箱,很有可能会引起爆炸,严重危及过往车辆、人员以及周边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后果不堪设想!淮安城市公交4路驾驶员孙力师傅正好驾车途经此处,看见前方不远处浓烟滚滚,时不时窜出火光,他立即将车在安全距离停下,请乘客帮忙拨打119,自己拿起车载灭火器就冲了过去。孙师傅对准车辆着火点进行喷射,一罐灭火器用完,孙师傅又折回车上拿来了第二罐,一边拿一边不忘疏散乘客:“想下车的可以下车,要注意安全,绕开、远离着火点。” 

两罐灭火器用完了,明火不见了,浓烟也少了很多,孙师傅绕着车辆观察了一下,没两分钟,扑灭的明火又燃了起了来。孙师傅焦急万分,就在此刻他听见了不远处119消防车的警笛声,孙师傅终于松了口气,拎着用完的灭火器折回公交车,途中还不时的回头确认。看着消防车停在失火车辆的旁边,消防员奋力救火,孙师傅才松了一口气,这才载着一车乘客离去。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