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34元打车费,乘客微信误转3400元,“本分”的哥报警后原地等候

2019-05-11 16:39 来源:扬眼

扬子晚报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吕梅 潘晓燕  记者 万凌云)5月9日晚上9点半钟左右,家住镇江丹徒新城某小区的乘客蔡浚(化名),紧握着在小区门口等了自己数十分钟的出租车司机郑师傅的手说:“真的非常感谢您,您的行为太让我感动了!”

那么,深夜时分,何事让蔡浚如此“感动”? 原来,9日晚上的哥郑夕松利用等客时间,清点当天乘客微信付款账目。突然,他发现手机微信里有一笔3400元的车费。郑师傅一惊,当即意识到,肯定是哪个乘客转错钱了!他定睛看了下付款时间:9日20点40分,马上想起那名乘客应该是从镇江丁卯纬五路上车,到镇江丹徒新城某住宅小区下车。当时,车资是34元,而乘客却错转成3400元。 郑夕松给记者回忆:“乘客下车付费时,是用微信扫码支付的。当时就弄了三四分钟,后来乘客说付了,因为信任,我当时也就没确认。” 

51岁的郑师傅,开出租车仅两年有余,还是一名专开夜班的“二驾”,平时挣得都是一笔一笔的“小钱”。 郑师傅告诉记者,眼下出租车市场不景气,如果说出租车司机挣得钱也算是工资的话,那么这3400元,可能自己干一个月都未必能挣的到。“但做人要本分,不是自己挣的钱,再多也不能要!”随即,郑师傅毫不犹豫的就选择“退款”。 

但是,微信支付的隐私设置不能直接原路退钱,加上自己又不怎么会弄微信,更无法直接与这名乘客联系。情急之下,郑师傅先向110报了警,然后又打电话给公司,简单汇报此事。 公司考虑到乘客发现后可能会打电话联系运管部门查找,于是建议郑师傅返回乘客下车的地方,等待消息。10日下午,蔡浚告诉记者,在支付了3400元后,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但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因为手机银行信息绑定的是妻子的手机,妻子就打电话过来问他,怎么晚上消费了3400元?蔡浚一听,当即知道麻烦大了!好在他下车时去了票,且票上有出租公司及出租车号,他立即就打电话到大众公司。 不想公司一会就回话了,告诉蔡浚,多收款的郑师傅不仅报警,并且还已经在其下车处等候他了!蔡浚好一阵激动,立即和妻子骑电动车赶了过去。果然,在小区门口,郑师傅和民警已经等在那里。  

“9日晚上陪朋友吃饭,席间多喝了两杯,在微信扫码付款时,稀里糊涂的将34元错转成了3400元”,蔡浚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不是经常用微信支付,当时在输完34数字后,微信支付页面还没有收起。他以为支付还要再输入“角分”,于是就又输了“00”,最后就支付了3400元。 

“诚信无价!没想到好心的哥郑师傅多收钱后,报了警还想方设法寻找自己,又放弃营运返回我下车的地方等我,他真是有颗金子般的心!”蔡浚感激地说到。 当晚9时许,郑夕松把3400元通过微信,退还给了蔡浚。而蔡浚重新转账,将34元车资付给了郑师傅。这样,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