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下班途中遇险,路救基金急施援手

2019-06-19 09:14

金山网讯  近日,市民祝某在下班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生命垂危。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及时为祝某垫付了2.4万元的抢救基金,保证了他的抢救。

2019年6月10日17时40分许,祝某像往常一样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下班回家,行驶至该后巷飞达康家村路口时,因避让沿康家村村级道路由南往北行驶解某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时,撞上路旁灯杆后摔倒,祝某当即受伤。医生详细诊断后发现,祝某脑部多处出血,受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伤情十分严重。

由于近50岁的祝某没有妻子也没有儿女,只身一人在丹阳打工为生,他的抢救费用成了难题。

得知祝某发生事故后,他的亲弟弟连夜从西藏赶到了丹阳了,面对巨额的医药费用,祝某的弟弟也是一筹莫展。此时,祝某所在的医院向他们建议说可以向市道路救助基金进行求助。接到这一求助后,紫金保险救助基金丹阳网点专员立刻赶到医院了解具体情况,并且与发现处理该事故的交警取得了联系,对事故进行了调查核实,进行协同办理。对于这样严重危急生命的伤者,医院也积极地配合基金工作,先行为祝某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他实施了手术。

市紫金路救基金专员协同医院为祝某办理了前三天的抢救费。后经过上级救助基金审核,中心成功为祝某申请到了2.4万余元的抢救费用,并及时打到了医院账户。

在交通事故频发的当下,市紫金保险路救基金中心提醒市民,除了伤者的直系亲属可以申请救助基金之外,在伤者昏迷且身边没有亲属的情况下,医院可以作为申请人为其申请道路救助基金,市民也可以通过江苏路救APP随时在线咨询相关基金事宜。(张青文)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