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路救基金5年内分别救助夫妇两人

5年前妻子被撞,肇事者逃逸; 5年后丈夫被撞,车主没钱

2019-06-21 14:51

1

2

金山网讯  日前,扬中的郭先生被一辆轿车撞倒,伤情严重,转入市区一家医院。医疗费用让他的爱人和肇事司机一筹莫展,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路救基金)及时援助,让他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然而就在5年前,郭先生的爱人被撞后肇事司机逃逸,也是路救基金垫付了抢救费用。

事发当日,在扬中同心小学路口,郭先生被一辆轿车撞伤,伤情很严重,转入市区一家医院就行救治。住院时需要缴纳5万元医疗费用,这让郭先生的爱人和肇事司机犯愁。原来驾驶员是来扬中打工的外地人,工资还没有领到手就发生了交通事故,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郭先生家境困难,也拿不出5万元。正在犯愁时,医生告知他们可以向紫金道路救助基金咨询,看看能否获得援助。

郭先生的爱人在肇事司机的陪同下,拿着交警开的道路救助基金的申请通知书来到紫金保险路救基金网点,申请垫付丈夫的抢救费用。工作人员立即与交警联系核实案情,初步确定属于道路救助基金垫付范围后,立即通知了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先抢救伤者,申请路救基金的手续后办。随后,经过审核,郭先生获得道路救助基金垫付的医疗费用。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发现,郭先生爱人的名字与5年前的一起肇事逃逸事故中的伤者名字一致,便询问她是否同一人。事情就是如此巧合,五年前是郭先生帮助爱人来申请道路救助基金。时隔5年,交通事故再次发生在这对夫妻身上。也幸好有路救基金给这对老夫妻希望,让他们不至于为了抢救费用一筹莫展。

郭先生夫妇是不幸的,5年两人都出了交通事故。他们又是幸运的,在遇到没有抢救费用的难题时,路救基金为他们雪中送炭。

据了解,道路救助基金自2011年开始实行,紫金保险镇江中心支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主任的镇江路救基金管理办公室,并在市区、丹徒、扬中、句容设立了路救服务网点。作为新型社会保障体系,保证了交通事故受害人及时有效的救治,有效解决了道路交通肇事逃逸、肇事者无力支付费用等问题,化解地方交通事故矛盾。

据镇江路救基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红山介绍,当交通事故人身伤亡人员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限额、肇事车辆未参加交强险或肇事逃逸的情况下,道路救助基金可以垫付其部分或全部抢救费用。救助基金一般垫付伤者72小时内的抢救费用。

截至目前,镇江路救基金累计为全市交通事故近4000名伤者垫付9000余万元。仅去年一年,全市共垫付案件484起,垫付金额1306.44万元。朱红山表示,道路救助基金责任重大,此后将继续发扬道路救助基金扶贫济困的社会宗旨,加强与交警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的联系,探索新机制,确保救助基金健康高效运行。(宋娜)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