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航拍镇江 稿件

【航拍镇江】——镇江新民洲港

2019-06-28 17:39

金山网讯 镇江新民洲港是长江、运河黄金十字水道交汇点,与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融为一体,通江达海。作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码头,拥有前沿水深为-16米的1657米长江深水岸线,腹地面积达16平方公里,港口建有6个5万吨兼靠7万吨级长江深水泊位,配备25吨门座起重机16台、16吨门机5台、40吨门机2台,主要承接木材、散货等货种,成为长江下游最重要的进口木材、散货码头。

2

近年来,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依托新民洲港,在木材运输、堆存和初加工方面取得了优异的业绩。随着木业先进制造区项目的开工建设,蓄势待发的产业城将离国家级木材加工示范基地、国际木材交易中心的目标越来越近。

6

目前生态产业城拥有腹地17000亩,其中仓储物流区占地2880亩,木材初加工区规划占地2500亩,精深加工区规划占地4500亩。定位于建成国家级木材加工示范基地、国际木材交易中心及国家生态宜居小镇。

5

4

3

7

新民洲港堆场面积近80万方、木材最大堆存量100万立方、年接卸原木最大能力可达1200万方以上的优势获得2017年中国木业与木制品协会的中国十大木材专业港口,2018年6月份完成木材进口47.19万方,刷新港口历史记录。8

9

木材初加工区包括初加工一期和二期。其中,初加工一期占地200亩,于 2016年5月投产,现已入驻企业13家,加工设备60台套,年加工能力70万方;

10

初加工二期占地713亩,计划建设46栋厂房、120孔烘干窑、安装140台套加工设备,年加工能力180万方,年烘干量70万方;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1098亩已开工建设,规划建设29栋标准厂房,占地约32万平方米,主要以生产木结构、木门窗、OSB板、乐器等为主。(杨龙生 毛小平 黄跃巍)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