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残疾人创业试点 “益起来广告社”开业

2019-07-11 14:59

“两年前夏天的一场读书会,让我结识了毛吉仙主任,她又成为了‘益起来广告社’的第一位爱心顾客……”刚开业几天的丹阳益起来广告社负责人赵正元一字一顿地告诉记者:“7月3日开业以来,像毛主任的爱心顾客,每天都有,阵阵爱心温暖着小小的广告店。”

在去年下半年,丹阳市民政局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与丹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为12名肢体残疾人免费举办了电脑、电商技术培训班。一个多月结业后,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毛吉仙获知赵正元以及其他肢体残疾人都有创业的想法,但一时找不到创业门店。

为了帮助这群残疾人实现创业的心愿,今年1月,毛吉仙来到云阳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来洽谈孵化社会组织,顺便提及此事。没想到,街道有关负责人立即将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20多平方米的沿街门店腾了出来。

获悉残疾人的创业门店有了落实,丹阳公益组织“千寻幸福站”负责人吕文磊为他们免费提供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于是,丹阳首家残疾人创业试点“益起来广告社”在该市华阳路上如期开业了。

丹阳“益起来广告社”目前主要工作人员有赵正元、张国斌、窦俊杰等4名残疾人士。走进店内,打印机、复印机、电脑等设备一应俱全。赵正元告诉记者,开业这几天有优惠,而且残疾朋友还可以来这免费复印。

今年31岁的赵正元,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脑瘫患者,说话不清楚的他却有一颗不服输的心。这些年来,他一直坚持在丹阳街头摆地摊,而且成立了“丹阳正明力残疾人公益服务社”,积极参与爱心慈善活动,深受市民称赞。

“毛主任对我们的帮助可大啦,她在自己的群里还发动残疾人朋友前来光顾我们门店,有的做名片,有的打印复印,有的定制锦旗……”赵正元激动地说,“我们会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热情接待每一位顾客。”

“开业这几天,虽然生意并不太好,但有爱心人士助力,我们有信心坚持做下去。”赵正元表示,“挣来的钱,一部分用于店里的经营开支,一部分用于做慈善,让爱心在‘益起来广告社’传递下去。”(记者 佘记其 通讯员 史正华)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