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山网频道 镇江房产 首页

富力长江府“精装修”落差太大引来不满?业主:说好的“五星级”呢

2019-11-28 22:44

金山网讯  近日,富力长江府天禧院多位业主反映,正在精装修中的楼盘存在诸多问题,装修质量与他们预想的“五星级”落差太大,他们无法接受。今天(28日),约100位业主来到富力长江府售楼处协商解决。现场富力方并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当天也未接受采访。律师认为装修价格是可以鉴定的,一切要按合同办。

6号楼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花了200多万购买了天禧院的24楼的房屋,满心欢喜等着明年9月交房,没想到最近有业主进入装修现场后发现诸多问题,“工人在铺设地暖,盘管呈‘蚊香’形,正规的应该是平行走向,且有15到20厘米间距,地暖分布严重疏密不均;此外现场卫生状况不堪入目,已铺设好的地暖隔热膜上还有粪便。”

QQ截图20191128224242

业主所称的像蚊香一样的地暖盘管。业主供图

6幢15楼业主张先生说,业主们还发现装修材料以次充好,将烂木头、湿木头用于吊顶装修。业主们向记者播放了录音,录音中一位先生说这里的装修是“新五星级”,业主们说,说话的人是销售人员,业主称这段录音是业主发现问题后与销售沟通中录下的。

据业主介绍,购房前他们进入样板房查看,觉得非常满意,而且听说是“五星级”装修才下决心买房。此后,业主们带记者进入样板房,装修的确豪华精致。

记者了解到,业主们买房价格集中在每平方米1.8至2万元,杨先生说,销售说装修标准达到每平方米4500到5000元,但他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备案价格是每平方米2500元,因此他们希望开发商公开实际成本。由于正在施工,记者无法进到现场查看,只能看业主提供的照片。

业主们说,精装修问题集中在5、6、7幢楼,大约涉及200户,业主们提出三点诉求:一是立即停止精装修施工;二是在主管部门和业主代表的监督下,拆除已用的所有不合格的装修材料;三是由富力镇江公司出具书面整改方案,以供社会监督。

QQ截图20191128224256

样板间。张驰川 摄

现场,一位工程方面相关负责人陈先生接待了业主,陈先生说会把业主诉求转告领导。记者提出采访,陈先生在向领导汇报后称当天不便接受采访,可以改日与记者交流。业主们说,他们会合理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于此事法律人士如何看?记者咨询了江苏江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小景,他说,房子装好后,装修价格是可以进行鉴定的,关于装修标准要看合同具体约定。开房商要按约定的等级标准履行,一切按合同办,此外如果能证明销售人员做了承诺,也是证据之一。(图/文 全媒体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