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惠建林讲话 张叶飞部署当前工作

2019-12-27 00:51

qh1

金山网讯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26日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五年来的发展实践,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小康,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惠建林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作会议小结并就当前工作作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五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期望为强大动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产业强市,“经济强”的动能不断积蓄;坚持民生优先,“百姓富”的基础持续夯实;坚持绿色发展,“环境美”的特色更加鲜明;坚持系统治理,“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成效更好体现,“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把“镇江很有前途”作为自己的职责,紧扣“强富美高”目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鼓足干劲、开拓奋进,书写时代答卷,共创美好生活。

全会指出,即将过去的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积极应对、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办好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好高质量发展的要事,破解制约发展的难事,做好惠民生的实事,推动党员干部担当干事,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践表明,有信心才能创造美好前途,有定力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担当才能打赢攻坚硬仗,有合力才能负重远航。

全会明确,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实际,2020年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定力、夯实基础、求真务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工作中要紧扣“一个主题”,就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三大任务”,就是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规划“十四五”,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把握“四项要求”,就是稳中求进、保持定力、夯实基础、求真务实。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部署,要全方位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定制度自信,更好发挥制度优势;注重坚持完善,构建完备制度体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全面性”补好短板,围绕“满意度”做强长板,突出“高水平”加固底板,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狠抓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推动载体整合优化,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大力度推进“产业强市”;坚持规划引领、绘好“一张蓝图”,补好功能短板、优化城市品质,推动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城乡建设内涵提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双向开放格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防范金融风险、守好发展底线,坚持绿色优先、守好生态红线,推动安全发展、守牢生命防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全力稳定就业,办好民生实事,优化社会保障,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稳定,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全会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全面领导;树立实干实绩导向,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干事担当精气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强基固本,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深化标本兼治,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零容忍”惩腐肃贪,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小康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全会就做好当前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必须聚焦发展抓落实,用发展指数提振信心指数;必须科学谋划抓落实,重点抓好重大规划、重大机遇和重大项目;必须筑牢底线抓落实,加强对隐患点的研判、分析并施以对策,真正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必须改革创新抓落实,用改革创新动能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必须转变作风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干一件成一件,保持稳中有进的好势头。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市委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摄影 魏兢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