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镇江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惠建林张叶飞分别作批示

2020-01-18 01:56

金山网讯  17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对会议召开分别作出批示。

惠建林在批示中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交通系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新的一年交通运输系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保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改善群众出行体验。张叶飞在批示中要求全市交通系统在全省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中奋勇争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市交通围绕交通强市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综合交通体系更加完善。完成投资超80亿元,实施33个基础设施项目。连镇铁路镇江段基本完成主体工程,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主桥合龙,镇江东站、镇江新区站加快建设。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新改建道路123公里、桥梁26座,丹金溧漕河“五改三”4座跨河桥梁改建有序推进,丹阳“镜彩农路·丹凤朝阳”入选全省第一批农路特色品牌。运输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完成镇江高铁南站优化提升工程,改善群众乘车体验。市区新辟优化公交线路30条,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90辆,建设充电桩90根。升级智能公交系统,首末站发车准点率由92.2%提升至99.3%,到站信息准确率由79%提升至93%。 港航经济表现更加亮眼。镇江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29亿吨,同比增长114.8%,其中,外贸吞吐量4300万吨,同比增长14.7%。谏壁船闸船舶通过量1.87亿吨,同比增长20%,货物通过量1.14亿吨,同比增长14.4%。在绿色交通路径上,完成交通干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省级验收。连镇铁路绿化及环境整治启动。港口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成,22家易起尘货种装卸码头实现全覆盖。全港建成岸电系统19套,谏壁水上服务区建成LNG加注站。长江船舶生活污水上岸收集处理系统建成。

记者了解到,2020年,我市交通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重点打造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接线高速等4个品质工程;开展安全生产、环境整治、超限治理等5方面治理;实施铁路跃升突破工程、港口码头扩容工程、农路提档升级工程等10大重点工程;做好开通市区至辖市直达公交、新辟优化市区公交线路20条、新购新能源公交车190辆等10件民生实事。

副市长胡宗元参加会议并讲话。 (曾海蓉 李锦 任一鸣)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