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聚焦

【暖新闻】除夕送千件外卖的女骑手,坚守岗位没法全家团聚的物业主管,他们在自己的岗位抗击疫情!

2020-01-28 18:39 来源:新华报业网 廉昕朦

2020年的春节小长假和以往不同,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市民们都选择了宅在家里,线上购买生活物资成了市民的主要需求,在南京的盒马鲜生有这样一对骑手夫妻,他们放弃了过年休息的机会,毅然坚守送货岗位的第一线。

除夕冒雨送千件外卖的全职女骑手

1月24日,除夕,万家团圆,南京下着雨,街头罕见行人。盒马生鲜的全职女骑手赵立琴在这一天一共服务了50多个顾客,送了1000多件商品。

图中的女骑手就是赵立琴。作为盒马生鲜今年春节万千留守“小马哥”中的一员,来自四川的赵立琴与在南京油坊桥店做全职骑手的老公,面对春节期间不断增加的送货需求,他们选择了留守工作岗位,坚持送货。除夕当天,接到送货单的赵立琴在傍晚时分冒雨送了4桶水和方便面给顾客。看到赵立琴披着雨披的身影,顾客想要留这位辛苦的女骑手在家吃饭,但被赵立琴婉言拒绝了:“还有其他顾客需要我给他们送去货品,不能让顾客失望。” 生活中不善言辞的赵立琴打算用自己的行为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不会看病,也不会打针,但是我会送货!我用坚守岗位为武汉加油!

“师傅,别忘了戴口罩!”加油站里非常时期的非常温暖

“你好!你们的易捷便利店有口罩吗?跑了好几家药店都卖完了,我要去医院看病,没有口罩可不敢去。”除夕傍晚,市民许先生在中石化南通东门加油站加油时焦急地询问。正在洗手池旁放置84消毒液、张贴“洗手八步法”示意图的加油站站长保美英得知后,将给儿子准备的口罩赠送给他。许先生迫不及待地戴上,天气虽冷,心里却暖意融融。

今年春节长假,中石化南通石油分公司东门加油站照常营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师傅,别忘了戴上口罩!”成了员工们对客户的标准安全提醒语,一句句关怀细致入微、温情满满。今年是保美英工作以来在加油站度过的第20个除夕。春运以来,她和站里的几名管理员几乎是24小时待命,一有突发情况立刻现场处置。“每一个员工都有滚烫的服务热心,为客户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服务,客户才能感到暖心。我希望每位员工都成为尽责尽力的干将!同时,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共渡非常时期。”南通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吴和林如是说。

坚守岗位,没法全家团聚的物业主管

杨宝国,莲花物业南京农业大学服务中心秩序主管。过年期间,家里大宝住院,小宝才三岁,他的妻子是一名老师,寒假期间一边忙于住院的大宝,一边还要照顾小宝,却依然支持丈夫做好学校后勤工作。作为家中支柱的他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早上七点钟之前到岗,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医用防护物资的发放,白天一忙就是一天。晚间八点钟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关心各岗位值班人员身体及工作状况。作为一名丈夫一名父亲,杨宝国谈起妻儿心存愧疚,但是对工作的热爱让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一个保安队长的态度:在疫情面前舍小我保大家

高健,南京未来科技城悠谷项目一名保安队长,安徽滁州人,进入绿城后,今年已是他第四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了。原本在是否回家过年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的高健,接到项目经理通知:今年赶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具有传染性,悠谷是个开放式项目,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高健立刻决定必须留下来。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准备和兄弟们吃顿好饭的高健在大年二十九接到公司紧急通知疫情感染严重,必须采取相关紧急防疫措施。面对项目上储备的防疫物资不足,高健冒雨上街,连跑6家药店,终于找到了需要的部分防控物资。高健带着物资回到公司立刻向工作人员分发物资,迅速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严格把控进出车辆、人员,询问保洁主管消杀进度,联系周边酒店工作人员,询问入住人员信息,在确保尚无可疑武汉籍人员或从武汉回来人员的情况后,高健紧皱的眉头才舒缓开。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