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张叶飞推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

强调:多措并举稳定恢复生猪生产 切实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

2020-03-21 00:10

金山网讯 20日上午,市长张叶飞带队赴丹徒区、句容市实地推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他强调,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民生需求和市场稳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多措并举稳定恢复生猪生产,扎实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

在丹徒区宝堰镇和句容市后白镇,张叶飞实地察看规模猪场项目建设地块,认真听取项目选址和进展情况介绍。据了解,丹徒区和句容市规模猪场建成后,预计分别年出栏5万头和15万头,将有力保障全市猪肉市场供应。他听取情况后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生猪稳产保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力度。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现代化、生态化、循环化的理念,坚持工程质量与环境保护两手抓两手硬,高标准推进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生猪一年存栏有多少头?出栏多少头?价格怎么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不大?”在句容市天王镇厚俊家庭农场,张叶飞与“时代楷模”赵亚夫、生猪养殖专家戴网成、农场负责人汪厚俊进行深入交流。听说农场采取种养循环发展模式,利用醋槽作为发酵床,做到循环利用无排放,“梅山猪”和果树等经济作物销售良好,吸纳了周边60余户165名农民就业,张叶飞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种养循环发展模式,不仅生态环保,而且抗市场风险能力强,值得推广。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及时帮助农户解决生猪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协调依法合规用地,强化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进一步改进养殖方式、加强疫病防控,加大推广力度,有序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副市长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