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镇江携手国际友城共同抗击疫情

“团结合作是战胜病毒最有力的武器”

2020-04-03 02:02

金山网讯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团结合作是人类战胜新冠病毒最有力的武器。我们衷心祝愿德国早日战胜疫情。我市319万人民愿与曼海姆市人民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3月25日,市长张叶飞致信我市德国友城曼海姆市第一市长皮特·库尔茨表示。

3月30日,曼海姆市第一市长皮特·库尔茨致信市长张叶飞:曼海姆现有179例确诊病例,此时欧洲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心。如果病人数量持续增加,曼海姆大学附属医院的口罩和防护服等急需物资很快就会面临供应短缺的问题。他谨代表曼海姆市议会和曼海姆市全体市民,真挚地感谢镇江市的慷慨赠予。

记者从市外办获悉:近期,我市陆续给12个国家20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和友好交往城市去信,表达和他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意愿,同时也为友城和相关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守望相助 患难与共

在我市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身处不同国家的国际友城、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自发以捐款捐物、致慰问信等形式支持和帮助我市抗击疫情。早在2月6日,益山市政府在本国货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向我市捐赠240套防护服和1万只口罩,以帮助我市抗击疫情。

市外办副主任许德成介绍:1月29日,他通过微信向日本友城津市通报了我国、江苏省以及镇江的实时疫情时,得知当时津市所在的三重县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当地政府已无力向外界捐赠口罩,整个三重县市面的口罩已售罄。但该市国际交流协会和三重县日中友好协会津支部于第二天就组织和发动民间力量,在日本四处募集了380只医用口罩、540只一次性普通口罩以及72452日元,于3月4日寄往镇江。物品和钱虽不多,但这是友城人民从个人的极少量储备中一只只自发捐赠的,让镇江感受到了友城人民对镇江的真情实意。

据悉,日本友城仓敷市在得知当时镇江出现疫情的消息后,于1月30日主动打电话给市外办表示慰问,从防灾部的后备仓库调出1万只口罩,于30日发往镇江。

3月10日上午,代表镇江人民深情厚谊的2万只口罩,寄往我市友好城市韩国益山市。据市外办介绍,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为了帮助国际友城、友好交往城市以及相关国际组织渡过难关,3月30日,我市决定于近日分批向海外援助口罩等抗疫急需的防疫物资。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2月13日市长张叶飞在给日本仓敷市市长伊东香织的回信中写道:受疫情影响,贵国国内的口罩等各种防控物资也出现紧缺。市长先生捐赠我们1万只口罩,让我们感受到了仓敷市民给我们的温暖和力量。我们有信心按照科学方法,动员各方力量,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3月2日市长张叶飞在致信慰问韩国益山市市长郑宪律的信中说:中韩互为近邻,守望相助,休戚与共。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必将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3月20日,市长张叶飞收到了益山市市长郑宪律来信:非常感谢镇江市民就防控新冠疫情给予我市的大力支持,贵市支援的口罩不仅仅是防疫用品,更是赋予了我们勇气和力量。我愿意与贵市就新冠肺炎继续保持密切合作直至疫情全部结束,也相信两国通过共同努力战胜这次危机。

3月20日,韩国驻沪总领事崔泳杉在来信中写道,“正如贵市在捐赠物资上所写的,‘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我相信韩国国民尤其是益山市民一定能从此善举中再次感受到中国人民、镇江人民的真情厚意。韩国政府与国民定能早日战胜新冠疫情。希望双方都能战胜疫情,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市外办主任魏弘扬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国际友城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对中国、对镇江都非常关心。随着当前境外疫情不断扩散,我市多个国际友城(友好组织)受到波及,当得知我市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且正在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好消息时,大家为之鼓舞,也更加坚定国际方面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外办正会同市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为友城、友好交往城市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积极落实力所能及的援助,与友城互相通报实时疫情,密切合作,共同防止疫情输入输出,积极分享疫情防治经验,共同打赢国际疫情阻击战。金升龙 笪俊杰 谭艺婷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