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04-15 00:53

金山网讯  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张叶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关于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符合预期、总体趋稳、压力加大,复工达产进展良好,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分析当前形势,总的判断就是形势复杂、压力加大、“危”“机”并存。形势复杂,就是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是长期性的,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压力加大,就是受疫情冲击,我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要高度重视指标数据反映出的经济运行情况,全面加大经济工作力度。“危”“机”并存,就是要充分认识“危”与“机”的辩证关系,努力化危为机、危中抢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总的要求是加强研判、扩大投入、保持平稳、争先进位。具体来说,就是要咬定一个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落实两个基本要求:坚定信心、提高本领,统筹人力、精力各项安排,研究好政策、产业和机遇,在困难挑战中不断实现新突破。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精准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业、达产达效;加快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全力突破外资外贸;及早对接、加强宣传,狠抓政策机遇落地落实;着力补好民生“短板”;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会议要求,坚持“两手抓”,在全面加快恢复经济正常运转的同时,继续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