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东站人行天桥成功跨越沪宁城际铁路

2020-05-15 17:45

金山网讯  5月15日0点25分,位于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东街村的镇江东站施工现场,在施工人员的精确操作下,巨型吊机将一座重达140多吨的钢结构天桥整体吊起,并缓缓落在桥墩上安装到位,连镇铁路镇江东站出站天桥顺利跨越沪宁城际铁路吊装工程全部结束。目前,进出站的两座天桥均圆满完成吊装,为后续施工的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中铁六局新建连镇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王辉告诉记者,镇江东站设进出站两座人行天桥,均要跨越沪宁城际铁路,由于铁路线每天通过的列车达上百趟次,为确保安全,施工时段均选择凌晨时分的“天窗期”展开,且对沿线铁路线进行封闭。

据了解,5月12日凌晨,施工人员已经对进站天桥吊装到位。本次施工的出站天桥为钢桁架结构,长度为31.1米,宽度为9米,高度为5.35米,吊装总重量为143.7吨。由于是既有线路施工,且施工场地受限,安全风险系数高,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主动出击,为确保吊装作业的顺利进行,全体人员精心准备,确保施工万无一失。

项目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组织人员、设备进场,把施工安全、防疫安全当成最重要的两件大事来抓,全力做好现场勘探工作,不断细化方案,先后经过专家组、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上海铁路局等各部门的多次论证,确认吊装方案安全可行,最终顺利吊装到位,为后续施工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介绍,镇江东站施工已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室内装修、幕墙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等施工正有序紧张进行。新建连镇铁路镇江东站总建筑面积为9986.24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3层,一层为候车厅(两层通高)、卫生间、售票厅、VIP候车室、进出站天桥、办公等,二层为商业、设备用房等,设置一座进站天桥和一座出站天桥,均横跨沪宁城际铁路,该站是镇江目前建设规模最大的高铁站房。建成后将是贯连东西南北铁路的十字交汇点,对我市经济发展将具有着重要意义。

镇江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石小武表示,目前连镇铁路镇江段工程已进入到冲刺收官阶段,为确保年内建成通车的目标,交通部门将以项目为抓手,在交通重点工程开展了“大干100天,实现双过半”攻坚行动,以加速奔跑的姿态,以“店小二”服务的精神,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争当产业强市、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通讯员 管乐清 全媒体记者  沈湘伟 文图)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