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市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应急、高处坠落演练

2020-06-30 16:35

6

7

金山网讯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今天(6月30日)上午,由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镇江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主办的“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镇江市建筑施工消防应急、高处坠落演练活动在万科·都萃雅苑项目建设工地举行。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施仁新、镇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志忠、镇江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倪国华等参加活动。

2

此次应急演练共设置了三个环节,分别演练了火灾消防应对措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知识讲解及高空坠落的现场急救。应急演练采取现场模拟方式,通过事故的发生、事故汇报、启动预案、现场救援、现场急救、消防救援、120急救、事故调查、事故原因初步分析等一系列环节,生动全面的展示了工地消防应急救援、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全过程。

3

5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建筑工地作业人员消防和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如何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和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建筑工地负责人代表、施工人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金山网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