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镇江专项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将全面排查生产经营者、直销企业情况

2020-08-11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我市制定印发《镇江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明确从2020年7月至2021年11月,在全市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力争到2021年底,全市保健食品市场得到净化,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行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从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消费维权和科普宣传三个方面提出了9项具体措施。

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重点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违法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违法宣传营销、发布虚假广告、欺诈误导消费、以传销或违规直销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行动将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直销企业情况;严把保健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关,严格经营者准入要求,规范保健食品经营活动;聚焦保健食品市场监管难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加强经营环节监管,规范保健食品行业经营秩序;对标目标任务,建立、完善全程监管和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做好科普宣传,提高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对假劣保健食品的辨识、防范能力。(严向阳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