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淮安至镇江段明起开始接触网送电

2020-08-15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正在全力推进中的连镇铁路即将完工,淮安至镇江段工程将从8月16日起开始接触网送电。接触网送电后,将适时组织热滑试验、联调联试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将带有27.5KV高压电,这相当于家庭用电220V电压的125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单位和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严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严禁攀登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设备,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严禁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以及其他破坏铁路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

铁路部门表示,连镇铁路沿线两侧的栅栏是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线内而专门设置的一道安全屏障,禁止移动、损毁防护栅栏等防护设备,也禁止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加强对未成年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的监管教育,提高其爱路护路意识,并看护好自家的牛、羊、猪等大型禽畜,严防进入防护栅栏内。

据了解,连镇铁路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具有京沪高速铁路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线路全长304.5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连镇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正在进行静态验收的淮安至镇江段全长200公里,设淮安东、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大港南、丹徒、镇江8座车站。该段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实现连镇铁路全线贯通,与沪宁城际铁路、宁启铁路、徐盐高铁、青连铁路以及建设中的徐连高铁互联互通,进一步织密江苏铁路网,对于提高沿线城市交通便捷度、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