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市白蚁防治所利民惠企暖人心

保障市民居住安全 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2020-11-16 00:04

金山网讯 日前,“江枫杯”2020年江苏省房地产行业白蚁防治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苏州举行,首次组队参赛的镇江代表队5名年轻选手,经过理论考核和现场实操(室内白蚁灭治和室外白蚁预防)的比拼,获得团体第4名的较好成绩。大赛裁判、镇江市白蚁防治所高级工程师黄海娣说,通过参赛将引导我市白蚁防治按标准流程处置,更加关注年轻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白蚁防治水平。

今年以来,市白蚁防治所围绕如何“跑起来”,不断拓展特色服务、品牌服务,拓宽公共服务领域,进一步做好白蚁的防与治,在保障市民居住安全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前不久,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一户村民家中,破旧残损的门窗成为白蚁繁殖活动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市白蚁防治所志愿者服务队放下手头工作,次日一大早驱车赶到世业村,免费为该户提供了白蚁灭治服务。看着施工人员一边钻孔,一边灌药,忙忙碌碌,村民激动地说:“你们真是为我解决了一个困扰多年的难题!”

据介绍,市白蚁防治所持续深化“用心服务,控制蚁害”服务品牌创建,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途径,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惠民便民、扶贫帮困等多项服务。不断扩大惠民群体和惠民范围,对市区唯一自住房的困难群众,凭相应的证明材料,全面实行免费治理服务。对困难群众实行防治减免,主动介入老旧小区改造危房白蚁治理,对公共区域进行公益性蚁害治理。截至目前,今年已接听咨询和求助电话800多次,上门服务400多户。

镇江市餐厨废弃物及市政污泥协同处理二期工程于今年5月开工,建成运行后我市将形成620吨/日的城市有机质综合处理能力,实现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理全覆盖。为避免二期项目及该项目的绿化区域出现蚁害,市白蚁防治所通过“暖企惠民大走访”,与建设单位江苏泓润多次磋商,对该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白蚁防治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已陆续对该项目的4个单体的地基约3226.9平方米建筑设置白蚁防治化学屏障。

为更好地服务产业经济,该所优化了白蚁预防办事流程,简化了办事程序。派驻到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QQ、微信,全天候办理白蚁预防业务和提供咨询,尽最大可能方便客户。延伸服务窗口,提供预约服务或者上门服务,对没能及时办理正式手续的项目,实行先服务,为特殊项目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建立绿色通道,并上门服务。加大与市重点工程对接力度,保证白蚁防治及时施工。对今年以来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扶,共克时艰。截至目前,我市新建工地预防白蚁工作做到全覆盖,完成白蚁预防施工项目157个,施工面积90.52万平方米。对287个施工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出具竣工报告28份,竣工面积达134.79万平方米。对市区9个新建预防施工项目进行了土样抽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眼下是林木白蚁危害的高峰期。连日来,市白蚁防治所志愿者对金桥大道、李家山路等20多条道路上遭白蚁危害的树木进行了防治。“最近危害行道树的黑翅土白蚁活动很猖獗,已接到很多市民反映树上有蚁路、泥被。”黄海娣同时提醒,白蚁除了危害房屋、堤坝、园林、古建筑等之外,没有与人类共生的致病菌,因此部分市民不必担心会把病菌带回家。(方良龙 葛恒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