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鱼跃医疗产品入选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2020-11-21 00:15

金山网讯(陈志奎 朱瑜慧)记者18日从市工信部门获悉,工信部日前发布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遴选结果公示名单,我市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基于远程服务及中央监护技术的智能呼吸设备”入选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新型产品类,成为全省仅有的两家入选企业之一。

为加速提升产业供给能力,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今年工信部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着眼消费、着力供给、着重创新,遴选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作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供应商之一,鱼跃医疗自主研发的呼吸机包括无创呼吸机、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等,普遍应用于ICU、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病房。尤其在抗疫期间,支援武汉的无创呼吸机中很多都来自鱼跃,被医生誉为“救命利器”。

为加快促进信息消费,有效拉动需求,我市积极梳理一批信息消费服务企业及产品,通过创建国家级、省级重点示范项目,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信息消费供给能力。同时,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加快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应用,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和内需潜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