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预拌砼和PC构件生产质量“总体受控”

2021-01-08 00:36

金山网讯(方良龙 辛桂香)装配式建筑具有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工业化生产、快速施工等优势,已成为我国建筑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但装配式建筑能否“行稳致远”,最终还是要靠质量“说话”,这其中预拌混凝土和混凝土预制件(简称PC构件)如同搭房子的胶水和积木,是两大关键因素。1月5日,市住建局通报近期专项抽查结果,镇江预拌砼及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质量“总体受控”。

上月,市住建局组织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协会检查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17家,抽查各市区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企业7家。对检(抽)查的24家企业的试验室配置情况进行了考核,同时对生产现场砂、石原材料进行了71个批次的“双随机”抽测。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多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试验室建立了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了原材料及砼拌合料出厂控制台账,对混凝土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意识较强,预拌混凝土生产总体处于质量受控状态。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企业各项质量控制管理制度较为健全,检验原始记录、台账及检测报告基本齐全,预制构件生产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