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十余条汽渡船展开“春运体检”

2021-01-26 01:28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交通执法人员对今年参与春运的10多艘汽渡船进行了“体检”,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据了解,镇扬汽渡是镇江沿江汽渡中拥有汽车渡船最多、渡运量最大的渡口,日渡运能力达到1万多车次。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渡运安全,昨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到镇扬汽渡,对拟投入春运的10多艘汽渡船逐条进行了检查,对消防救生设备、航行安全仪器、船舶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春运体检”,并对动力操纵装置、跳板升降、安全挡板、应急铲车等关键系统的可靠性进行 “实操验证”。

市交通执法人员表示,镇江是长江沿线渡口极为繁忙的地区之一,全市辖区共有5条渡运航线,其中跨江汽渡4个,夹江汽渡1个。今年,市交通执法部门把渡运安全纳入“百日行动”方案,督促企业在春运前对渡船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渡船驾驶员全面排查遵守“长江渡船船员行为规范”情况,符合要求的方可参与“春运”。同时,严格要求渡运企业实行0-3时停渡措施,同时不得渡运7座以上客车。

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实地查看了镇扬汽渡岸基监控系统、智能避碰预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向当班监控员调查渡运动态和近期安全管理情况。针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形势,渡运部门将对旅客候渡区加强消毒和通风,落实实名制渡运,加强查核健康码和体温测量,保护群众生命健康。 (冷松明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