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镇江段沿线绿化工程通过验收

2021-02-06 00:22

金山网讯 昨天,连镇铁路镇江段沿线绿化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整治后,连镇铁路镇江段沿线面貌一新,成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特色鲜明的绿色生态长廊。

连镇铁路在镇江境内总里程55公里,其中正线43公里、联络线12公里。绿化工程对沿线高架段红线范围外两侧各50米、地面段红线范围外两侧各20米、可绿化区域范围全面实施绿化,栽植各类乔灌木63万余株,以香樟、栾树、女贞等适应性强、容易存活的乡土树种为主。新建高桥镇农民公园、大港南站站前广场绿化、李家祠堂广场绿化以及多处园林小品,绿化面积约50.4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约2508万元。

据了解,我市交通部门如期实现了连镇铁路镇江段全线植树绿化覆盖率和环境整治提升两个100%。负责绿化整治工程的市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与区域山水环境相匹配,与区域历史风貌和现代景观相融合,与镇江历史文化名城地位相适应,彰显镇江地区独特的文化底蕴。 (杨聆 杨磊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