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国省干线“春运护航”行动展开

公路部门为群众筑好平安路

2021-02-07 00:04

金山网讯 “公路边的杂物和违法建筑一一清除,路面隐患及时排查整改……”5日,记者随公路执法人员在国省干线走访时了解到,镇江公路部门全面开展“春运护航”行动,为群众提供良好公路出行环境。

“路域环境提升,让民众获得感更强了。”公路执法人员表示,“春运护航”行动开展以来,已对全市14条国省干线548公里路段开展环境整治。公路部门把公共空间治理与公路环境相结合,及时清理公路桥梁桥下的垃圾,专人定时清运;完善补植路边绿化,做到专人管养;实施公路用地范围内环境专项治理,做到专人维护,打造环境整洁、生态优美的公路生态走廊,沿线环境明显提升。

目前,公路部门已经完成65.15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施工,全面提升路况水平。施工人员通过预防性养护手段,进一步提升路面的使用耐久性,同时应用探地雷达检测技术对病害进行识别,提高病害处置的精准性。

公路部门顺利完成了观音山隧道彩色防滑路面铺设,提升隧道通行能力,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对338省道官塘桥路增设隔离栅1800米,开放人行通道,大大提升了沿线群众出行满意度。完成扬中大桥等34座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升级改造工程,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今年春运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首个春运,公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两手抓。公路党员志愿者在岗在位,为出行群众提供饮水、问询、口罩、消毒药品、救助等多项服务,护航群众春运出行。 (王亚奇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