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公交行业一线“夫妻档” 30年来坚守岗位过春节

2021-02-19 01:11

qw

金山网讯 春节期间,市区公交车每天正常运营,给探亲访友的市民带来了便利。昨天,记者来到公交一分公司4路线,了解一对公交夫妻——姜永俊、严绍芳,他们结婚30年来,一直工作在一线岗位,生活中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工作中是配合默契的好搭档,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大家默默奉献。

“早就习惯了,年年都是这样,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对我来说真是一件平常事。”面对记者,姜永俊这样说。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对市民来说每天必不可少,因此姜永俊和妻子的春节与平时几乎没什么两样。“除夕的年夜饭也是在公交站点上吃的,我们吃的是家里包的饺子。”妻子严绍芳告诉记者,4路公交线是市区最繁忙的一条公交线路,从火车站北广场到江山名洲小区,沿途经过市中心、商业中心及多个小区,客流量极大,到了节假日更是如此,这条线路运营时间从清晨5:40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00。

“春节期间难道不能换班或轮休吗?”记者问。姜永俊表示,春节期间人手本来就紧张,再说班次也是定好的,随意调整十分麻烦,何况春节长假有7天,根本没办法空出这么多时间来。别说春节要正常上常,就连除夕的年夜饭,他与妻子都记不清在岗位上吃过多少顿了。

据了解,姜永俊在公交车驾驶员岗位上已有30多年,与妻子结婚也有30年,夫妻俩一个驾驶4路公交车往返于市区最繁忙的公交线,另一个在火车站北广场从事站务工作,夫妻俩经常同进同出,节假日基本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由于夫妻两人特殊的工作性质,能陪伴父母及女儿的时间十分有限,特别是逢年过节,看到别的孩子身边都有父母陪伴,姜永俊满含对女儿的愧疚,但女儿很能理解父母。姜永俊心里一直记得女儿小时候跟他说过的话:虽然父母陪伴自己的时间不多,但父母给自己的爱却一点都不比别的孩子少。每每想到这里,姜永俊心里暖暖的。有了女儿和家人的支持,姜永俊夫妻每天工作时的干劲也是满满的。

又到了出车时间,姜永俊戴好口罩发动公交车。他表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忙碌起来也很充实,像他和妻子一样坚守在岗位的驾驶员、站务员还有很多,作为公交人,服务好乘客就是最重要的事,在工作岗位上过节一样很快乐。 (沈湘伟)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