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工程建设审批速度“跑”进全省第一方阵

2021-02-27 01:18

金山网讯  日前从省内传出好消息: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镇江市“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指标的评价得分,由前年的全省第13名跃升至第3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成为镇江营商环境大大优化改善的直观体现。

据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孙长健介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由于涉及部门多、程序复杂、专业技术要求高,成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难点。去年,由市住建局牵头,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发改委、政务办等多部门合作,全面按下工改“加速键”。目前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58个工作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50个工作日内,小型或带方案出让项目审批时间分别控制在36和34个工作日内。

镇江着力在“四统一”方面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审批速度。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政务服务中心专设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区,实现“一个窗口统一受理、统一出件”,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张表单”即可完成多项审批。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镇江按照“环节最简、时限最短、材料最少”标准,进一步推动审批全面提质提效提速,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1月11日11时许,江苏吉通电力研究中心的投资者在线提交了施工许可的申请材料。当天下午3时许,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就已办妥,着实给了投资企业经办人一个惊喜。

孙长健表示,施工许可证发放环节之所以如此快捷,是因为把工程质监、安监报监和施工许可3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办理。在工业项目前期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审批时限可压缩至1天。

镇江还进一步优化流程,以容缺预审代办为基础,试点采用“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去年11月11日,江苏丽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套精密数控机床项目同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施工许可证5本证书,顺利实现“拿地即开工”,企业负责人连称“太快了”!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